ラーメン凪 Ramen Nagi 豚骨拉麵—台中Tiger City店

頂著【東京拉麵大賞冠軍】頭銜的「凪 Nagi 豚骨拉麵」當真名不虛傳,居然成為我食記史上第一次出現的拉麵店。

因為個人偏好關係,我極少吃日本拉麵,一是日本拉麵的湯頭實在過重過鹹,我無法消受,二是我不愛日本拉麵麵條細軟口感,當然,這也有可能是廚師手藝不精的緣故,像我自己煮過朋友送的一蘭拉麵麵條,雖然簡單,但香氣、口感、韻味完全不同,會讓人再三回味。

言歸正傳,「凪拉麵」的好,好在他的特色——客製化這點。一張選單讓顧客勾選,從醬汁鹹度、蒜蓉多寡到麵條粗細及硬度,皆可合君之意、任君選擇。

是以當我撈起一筷硬Q太麵(太麵即粗麵)送進嘴裡,立即龍心大悅,差點高呼眾卿平身(噢,太浮誇了……)——這才叫麵條、才叫冠軍呀!拉麵的湯頭當然還是屬於重口味,但卻不會讓我像以往吃拉麵時絕口不喝湯。要形容的話,是飽滿濃郁,而不是又鹹又辣。我喝了半碗湯,放棄另外半碗是因為年紀已經不小,身體要顧腎臟要保護啊!

另一道「叉燒飯」也好食,不過好吃的不是叉燒(其實比較像肉臊),而是在混合了美乃滋的甜與叉燒肉的鹹後,兩者水乳交融的平衡,令人胃口大開。對了,米飯也不錯。


「凪拉麵」的生意很好,除了要排隊外,很多品項早早便會賣完,像這回就沒吃到「拳餃子」。菜單上的照片有勾起我的興趣,看起來頗特別,有機會再去試試。

#攝影:紅泥小火爐Iris Tung​

留言

熱門文章